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强降雨已造成四川阿坝州9人死亡 35人失联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22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8月22日电(记者 张超群)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21日晚22时57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新增1人遇难,9人失联。灾害共造成9人遇难,35人失联。

  汶川“8·20”强降雨洪涝灾害前线指挥部介绍,灾害发生后,阿坝州第一时间展开人员搜救工作,由1630人组成的搜救队,动用抢险机具90余台,重点搜救耿达镇、水磨镇、三江镇、银杏乡、绵虒镇等地的失联和被困人员,全面消除搜救的空白区域,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8月21日,汶川县映秀镇部分受暴雨灾害影响的群众被安置在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 摄

  据了解,19日至20日凌晨,汶川县境内所有乡镇和90%以上群众不同程度受灾,三江镇、水磨镇、绵虒镇尤其严重,需安置本地群众5.5万人次,需紧急转移安置和紧急生活救助人数达10万人。部分村道路、桥梁损毁,冲毁房屋150户900间,被淹农房2065户。受损的水库及大坝2座,饮水管道累计损毁115余公里,58623人饮水困难,20户大中型企业受损严重。

新闻首页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