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出访法国 专家:根本矛盾未解 但法俄深知对话好于对抗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2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七国集团峰会召开前夕,1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南部度假胜地布雷冈松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晤。这次会晤有何玄机?它代表着法俄关系出现了怎样的变数?普京和马克龙两人又聚焦讨论了哪些问题、取得了怎样的成果?又在哪些问题上凸显了分歧?当前美欧关系、俄欧关系、俄美关系错综复杂,普京借访问向西方国家传递出怎样的态度?俄法、俄欧关系逐渐向好,这又对全球地缘政治有怎样的意义?

崔洪建在节目中分析指出,法俄关系出现积极动向为欧俄关系提供空间;欧俄关系好转有利于全球地缘政治稳定,双方根本矛盾未解但对话好于对抗;此外,在大国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是法国、欧洲主要诉求。

 在演播室讨论中崔洪建解读称,内外因素变化为双方接触提供条件,法俄加强接触可开启新阶段,乌克兰问题曾是障碍,现在可作为突破口,和谈和解能否实现取决于双方利益交换。(央视记者:阴丽萍 赵祎楠)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环球视线》 2019082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