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球之肺在燃烧 亚马逊雨林大火创纪录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8月22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延烧多时的南美洲亚马逊森林大火,造成烟雾之严重,不仅飘到1700公里以外的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连NASA的卫星都可以从太空清楚看到。

  巴西专家警告说,亚马逊地区经常放火烧出更多土地以种植经济作物,但火灾造成的空气污染,很可能危害这些地方的居民健康,提高DNA伤害、突变及癌症的风险。

  报道说,亚马逊大火的影响不限于当地,如今连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受到影响,近日竟然黑烟蔽空。巴西天气电视频道Climatempo气象学者Josélia Pegorim说:"烟雾不是来自圣保罗州的火灾,而是来自朗多尼亚州及玻利维亚。由于改变了风向,把烟雾吹向圣保罗。"

  根据巴西国家太空研究所发表的最新数据,今年亚马逊雨林发生的火灾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该机构表示,今年以来,卫星侦测到超过72000起火灾,较去年同期大增83%。(老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