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外务省“强烈谴责”韩国引进美F-35战机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2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强烈谴责韩国引进美国F-35A隐形战斗机。

  据朝中社22日的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日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在韩美联合军演刚结束之后,又引进美国的F-35A隐形战斗机。谈话称,韩方不断引进此类装备,是否定朝韩共同宣言和军事领域协议的“严重挑衅”,暴露出韩国政府“动辄标榜‘努力多做有助于对话的事、少做无助于对话的事’的伪善和双重态度”。

  谈话还称美国和韩国的敌对军事行为削弱了进行朝鲜半岛和平对话的动力,迫使朝鲜考虑是否要加强“物理性遏制”。

  谈话还谴责美国近期进行中程巡航导弹试射、计划向日本等朝鲜半岛周边地区大量部署F-35隐形战斗机和F-16V战斗机等攻击型武器装备,鼓吹地区的军备竞赛和对抗气氛等行为,称这些行为促使朝鲜提高至最高警惕。

  谈话表示,朝鲜通过对话和协商和平解决一切问题的立场始终不变,但对“伴有军事威胁的对话”没有兴趣。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8月21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表示,美国已做好重启朝美工作层磋商的准备。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8月19日宣布,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该导弹在飞行500多公里后击中目标。(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