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寻子19年终获团圆!父亲抱着比自己还要高的孩子痛哭十几分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2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年里,寻找孩子“成成”已成徐先生和爱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19年了,“成成”被绑架的案件也成了深圳警方的一块心病。今年(2019年)上半年,深圳警方开展了曙光打拐专项行动,而“成成”的案件就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案件。警方通过“跨年龄人像识别技术”终于找到了此案的突破口。

  “人工智能”助力寻人 锁定相似目标

  利用这项新的技术,通过大数据的运算,办案民警得到了与成成相似度高的人员名单,一共四五十人,再由侦查员逐一排查。排查后,有了重要发现。

  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三大队副大队长 王高峰:那么经过梳理给我们了一批疑似的,可能是被拐的孩子那个线索,那么我们就经过两三个月的排查,最后发现惠州的何某可能是被拐的孩子,那么我们安排侦察员近距离来接触何某,那么发现何某手腕上有一块胎记,那么和19前年被绑架失联的徐志成(成成)一样,一样的特征,那么何某就是失联的徐志成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年龄相符胎记相似 做DNA比对

  何某手腕上的胎记与成成极其相似,年龄也相符,那么,他真的是19年前被绑架的成成吗?办案民警立刻安排何某与徐先生做了DNA比对,并有了结果。

  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三大队副大队长 王高峰:那么我们又安排侦察员采集了何某的生物样本,上DNA实验室进行检验,经过三联体比对比重/那么何某就是十年前失联的徐志成。

  2019年6月19日,成成和亲生父母终于相见了,他们已经分别了19年。徐先生抱着比自己还要高不少的孩子,痛哭了十几分钟。

  成成:他们找我那么多年,那么坚持,他们那边就是亲生父母跟养父母,这两对父母,以后的生活我会照顾好他们,孝顺他们。

  被嫌疑人扔弃路边 之后进入福利院

  成成现在在深圳市龙华区工作,是个积极向上、阳光的大男孩儿。在与亲生父母相认后,他虽然继续和养父母在一起生活,但也会经常和亲生父母、和弟弟用微信聊天,还会经常来看望徐先生夫妇二人。警方根据调查发现,成成被绑架后,由于犯罪嫌疑人没有拿到赎金,就把他扔在了深圳塘厦的一个路边,路过的人看到3岁的成成没有人管,就送到了福利院。而成成的养父母通过正规手续收养了成成,并将他抚养成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