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知名数据科学机构推出全新数据智能生态系统平台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22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洛杉矶8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数据科学领域知名的全球研究方法和数据科学协会21日正式推出一款全新数据智能生态系统平台,旨在提高数据科学项目的成功率,帮助企业及各行业数据科学家更好地学习和应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

  记者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一平台是利用该协会原创的数据研究模式,即模型、预估、测评和解释/执行4个数据分析步骤,结合一些数据分析的核心技术,来应对当前数据科学领域的问题和挑战。

  据介绍,这一平台不仅致力于服务全球数据科研群体,提高数据科学项目的成功率,同时为提升公众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提供了途径,比如应对极端气候、防范自然灾害等。

  此外,该协会首创的“影响力积分”将评估和量化研究人员和企业在数据科学项目实施方面的能力和成效,致力于引领和推动数据科学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平台创始人、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刘永川告诉新华社记者,数据科学作为一个新兴领域正在迅速发展,大数据分析的运用遍布很多行业。但大数据分析项目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比如数据采集、清理、分析应用等。数据科学的科研项目也有很高的失败率。大致原因可以归结为数据不足、数据科学人才的缺乏以及数据科学家、产业专家的协作有待改进等。

  他表示,这一数据智能生态系统平台致力于帮助解决这些问题,提高数据科学项目的成功率。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全球研究方法和数据科学协会及其实验室,致力于改进传统的数据科学分析方法,引领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技术创新发展。该机构与加州理工学院、美国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等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