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保持沉默》聚焦弑母案 周迅一人饰两角探讨原生家庭

娱乐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1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周迅亮相北京发布会

2

主创合影 影视发布

  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全国上映。昨日,导演周可携主演周迅、祖峰、孙睿亮相北京首映礼,围绕影片所反映的原生家庭话题畅所欲言。

  影片讲述因一起弑母大案,端木兰(周迅饰)为嫌疑人吉米·托马斯(孙睿饰)进行无罪辩护的故事。片中,女歌星万文芳和律师端木兰皆由周迅饰演,万文芳为了事业将私生子送入福利院,而后招致杀身之祸;端木兰因为样貌与万文芳相似成了被告的辩护律师,千丝万缕的关联令案件扑朔迷离。导演周可坦言,一开始想找一个与周迅模样相似的演员来饰演万文芳,“但一来这样的演员不好找,而且后来我们想让故事有一种逻辑联系,即万文芳种的因导致端木兰的果”。为了让两个角色区分明显,周迅特意增肥,再配合特效化妆,并在说话、动作、神情上进行区别演绎。

  谈及接拍缘由,周迅透露,她曾关注到一则关于一个孩子在上海浦东机场刀刺母亲的新闻,巧合的是,导演周可也关注到了这则新闻并创作成剧本。“导演找到我,我们一拍即合。”周迅直言很喜欢这类现实题材,“这种母子关系值得探究,如果能通过这样一部电影来跟观众展开讨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在主线案情之外,端木兰与检控官吴正为(吴镇宇饰)之间的情感关系也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两人在咖啡厅里用粤语穿插普通话的吵架戏令周迅印象深刻:“拍戏的时候我犯了鼻炎,说台词鼻音重、吐字不清,给拍摄造成了一些难度,以前没有碰到过这种状况。”(文/图 王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