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汉医疗援藏升级:为乃东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社会新闻来源:武汉晚报 2019年08月20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藏族阿妈旺堆措正在乃东区人民医院抽血化验

藏族阿妈旺堆措正在乃东区人民医院抽血化验 

  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张剑 通讯员陈莉 李洁 发自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我们希望为乃东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乃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琥诚恳地说,对于将于8月26日到来的、乃东区人民医院创建二级医院评定审核工作,他显得很有信心。

  8月19日是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武汉市卫健委派出专人赶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慰问在乃东区人民医院医疗援藏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工作者。

  2016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生袁洋作为武汉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成员,来到乃东区卫生局任职副局长。

  1年后,金银潭医院应卫生部门号召,派出以副院长朱琥为领导的五人编制“集团军”,对口支援乃东区人民医院发展。

  自从金银潭医院对口援藏“集团军”到来,乃东区人民医院发生了一系列蜕变:

  2017年11月下旬正式开设住院部,经过3个月的试运营,逐步开始收治一些重症患者;2018年3月,医院顺产了第一个婴儿,这是34年来乃东区人民第一次在自己的医院享受到家门口的分娩服务;门诊量由2017年的每天5人次左右飙升到了目前每天100人次以上;口腔科、皮肤科的开设,填补了专业的空白;完成了医院手术室的修复工作,达到国家万级层流手术室的标准……

  今年,袁洋因为援藏成绩突出,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但是援藏人员终究是要回去的,如何才能为当地留下宝贵的医学人才,不因为医疗工作者的离开而出现一切成绩归零的情况,是朱琥考虑最多的问题。

  为此,援藏医生纷纷带起了当地徒弟,定期为本地医务人员特别是村医、乡医讲课,总听课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同时,他们还通过远程医疗手段,请身处武汉的专家远程指导诊疗。

  袁洋说:“如果能在制度、方法上进行创新,可能比每天在门诊看十几二十个病人,能产生更深远的意义。”

  另悉,武汉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也已于7月中旬抵达乃东区。这支武汉医疗援藏“集团军”再添强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