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媒:蔡琴演唱会上含泪坦言“唱一场少一场”

娱乐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20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台媒称,蔡琴8月16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好新琴”演唱会最终场,出道40年的她在尾声突然抛下震撼弹称:“没有下一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8日报道,蔡琴在唱《一生都给你》前,坦言唱现场对她来说唱一场就少一场,哽咽说:“我心里话,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有体力、梦想、想法,每一次都当作没有下一场的心情毫无保留地演唱。”并提到盼观众也可以用同样的心情来欣赏演出,“我也希望你们听到蔡琴要开演唱会,不要爱买不买的,因为没有下一次蔡琴”。

  报道称,蔡琴在台上忍不住红了眼眶,“我所想的、作风、坚持,都在这首歌,我整个人生就做一件事唱歌,人生只跟一个人好,就是你们,一生给表演给舞台、给你们”,引起热烈掌声。而她一开场拿先前误传的死讯来打趣:“我是货真价实的蔡琴,经过那么多次假的死亡消息,复活三次,真的在大家面前演唱”。

  蔡琴透露最后一场开唱,心情激动。刚好晚间下起滂沱大雨,她忆起曾开演唱会时碰到台风,团队原本预定若观众都不来就收工回家,岂料当天演出超成功。她说:“风雨无阻,这就是蔡琴的粉丝。”

  蔡琴在现场演唱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因2018年受邀北京的草莓音乐节“压轴”演出,特地练唱此曲。她夸赞周杰伦是当代巨星,“讲话酷,不会超过三个字”。

  报道称,她一决定要唱《告白气球》时很紧张害怕,特地征求周杰伦同意,“我透过经纪人打给他,我告诉他,我是很老那个蔡姐,他好无趣不冷不热只说:‘OK啊!’我就非要唱起来”。

  蔡琴还呼吁不要用年纪把人分开,“周杰伦跟蔡琴是有关系,我也当他跟老年人的翻译,大家就都听得懂他在唱什么”。她最后分享在草莓音乐节开唱后,获得好评。周杰伦还特别跟她说:“哎哟,蔡姐不错哦。”十分逗趣。

  今年61岁的蔡琴在全新巡演上,首度在台上背着吉他自弹自唱《DONNA DONNA》,引起尖叫。她坦言了结出道40年的遗憾,为此之前还请吉他老师到家里教学,笑说:“出道前只学会四个和弦,过了40年,终于学会第五个和弦了。”她40年没弹吉他,谦虚地请粉丝多多包涵,还以双关语自称是“菜琴”,笑说:“是很菜的琴!”笑翻众人。

  她随后在台上脱掉高跟鞋,赤脚弹吉他,“脱鞋子自弹自唱感觉很文青,我在家里练习时,背起吉他后才发现我弹吉他唱歌要把耳环、戒指都拿下,高跟鞋也要脱掉,这样特别有感觉,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此外,她在台上开心地提到林怀民、陈文茜,皆在台下聆听。她在演唱会中随着音乐摆动,十分享受。她笑说:“他(林怀民)看我的脚步,会笑掉大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