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记者采访受伤香港警察黄警官 讲述受伤经过及事发细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0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香港发生多起激进和暴力示威者袭警事件,导致部分警员受伤。央视记者对其中一名受伤的黄警官进行了采访,他为我们讲述了受伤经过,并对支持警队的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表示感谢。

  香港受伤警员 黄警官:“我这颗牙齿不会重新长出来,虽然之后会种一颗假牙,确实是没了一颗牙,但想想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没一颗牙齿都是值得的,因为是为香港去做事。”

  本月5日,由于大量示威者堵塞交通,黄警官和同事前往到黄大仙龙翔道执行任务,期间遭到激进示威者围殴。黄警官被示威者用钢珠射中嘴部。

  香港受伤警员 黄警官:“有些示威者用弹弓向我们射钢珠,不幸的是其中一个钢珠射中了我的嘴部,当然是非常疼,感觉到嘴里面有些牙齿碎了。但另一方面我们抓了一个嫌疑人,要保证他不要被人抢走,虽然我很痛,但是还是要继续正常的工作。”

  带着被制服的袭击者成功撤退后,黄警官才得以就医。黄警官的妻子从电视里看到丈夫受伤并送医的情况,赶到医院探望。

  香港受伤警员 黄警官:“因为本身我的太太也是警务人员,所以她也很明白我们所面对的处境,比如说我离开去工作或者她去工作的时候,都会互相拍拍肩头,鼓励对方,都会跟对方说要小心工作。”

  受伤后,黄警官只休了9天的病假,就重返工作岗位。他说,部分激进示威者选择袭击警员,使用的暴力手段也在逐步升级。

  香港受伤警员 黄警官:“当初示威者扔砖头和淋腐蚀性的物品,到最后用燃烧弹,又或者弹弓射钢珠和镭射枪,高能量的镭射枪去照我们警察的眼睛,伤害我们,看到他们不断提升暴力情况。”

  黄警官的遭遇并非个案,近期已经有至少178名香港警务人员遇袭受伤。然而,一些香港及西方媒体不仅对袭警事件“视而不见”,反而抹黑警方形象,还有人在网上威胁要伤害警员家属的人身安全。

  不过,也有不少香港市民陆续举办“撑警”活动,包括内地居民在内的网友也在各平台给香港警察加油打气,称赞他们“克制、专业”,这些都让黄警官倍感欣慰。

  香港受伤警员 黄警官:“借这个机会就多谢支持香港警察的朋友,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鼓励和推动力,令我们更加努力去做好我们的工作,保护香港的市民,维护法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