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新研究:骨髓中血管或会骨化,导致心脏病、中风等疾病

科技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0日 2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血管钙化、心脏病等疾病或许有了一种新的诱因。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的研究人员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髓中的血管可能会逐渐转化为细碎的骨头。该校护理与健康创新学院人体运动学副教授Rhonda Prisby对这些血管进行了检查,结果在外周循环中发现了骨化颗粒。

  (Rhonda Prisby,UTA官网)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医学学术期刊《微循环》(Microcirculation)上,表明骨化颗粒可能导致血管钙化、心脏病、中风和四肢供血不足等疾病。

  “通过检查看似无关的图像,并把它们的细节联系在一起,我可以推断血液中存在骨化颗粒。”Prisby表示,“事实上,一些骨化颗粒大到足以堵塞人体‘血管树’中最小的血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61万人死于与心脏病相关的疾病,这使心脏病成为美国男性和女性的头号死因。

  通常来说,血管钙化是心血管类疾病发病和死亡的常见特征和危险因素,但Prisby说,“相比而言,这些骨化颗粒由于边缘锋利,潜在的危险性更大。”

  她说,“一些骨化颗粒的尖端和边缘锋利,可能会破坏血管内壁。”这种损伤可能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限制血液流动。”

  该研究认为,这些骨化颗粒的发现可以帮助医生发现和治疗可能危及生命的相关疾病。“当我们寻找与血管钙化、心脏病或中风相关的病因时,也许我们应该考虑骨化颗粒是否以及如何导致这些疾病。”Prisby说,“我的实验室将研究这些可能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