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操心俄示威活动 普京:不想出现“黄背心”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0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俄欧关系围绕乌克兰、叙利亚等系列问题而持续吃紧的背景下,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8月19日,马克龙在主持G7峰会前在其位于法国南部的总统避暑官邸布雷冈松堡会见了普京,会面持续两个半小时,会谈重点涉及一系列重要国际议题。路透社报道称,法国领导人的这一安排意在向普京表明,尽管俄罗斯在2014年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后被“赶出”了G7峰会,但并未被法国排斥。

  不过,在正式会谈前,两人还是出现了“争锋相对”的一幕。马克龙敦促普京在莫斯科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问题上尊重民主原则,“言论自由和竞选自由应该在俄罗斯得到充分尊重,就像欧洲委员会的任何成员国一样。”普京也毫不客气地回应,他不希望俄罗斯像法国那样出现“黄背心”抗议活动,莫斯科抗议活动后续正在以法处理,“我们都知道与所谓的黄色背心有关的事件,根据我们的计算,有11人死亡,2500人受伤。”普京在会谈前的联合发布会上回应说。

  普京也首次谈及近日发生在莫斯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他说,公民有机会以和平和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但俄罗斯不希望看到街头出现失控的暴力,让尊重这一权利的想法沦为“荒谬”。“任何对暴力负责的人都应该根据俄罗斯法律承担责任。”他补充道。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自去年11月开始,已持续近40周,示威者起初因不满油价持续上涨以及马克龙政府调高燃油税而上街抗议,随后变成了一场反对马克龙及其政府政策的更广泛的运动,期间也不乏抗议者和警察之间发生的激烈冲突。(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