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汉一女子把红酒当保健品 豪饮三瓶致酒精中毒

生活新闻来源:武汉晚报 2019年08月20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王琛 江维 实习生朱梦琪)听说喝红酒能有软化血管等各种保健功效,和朋友聚会一时兴起,中年女子豪饮三瓶红酒,不慎酒精中毒险些丢了性命。

  家住硚口的张女士今年48岁。17日晚,她和朋友相约聚会。酒桌上,几番寒暄后,大家互相敬酒。想到喝红酒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还有美容、防衰老等功效,张女士索性放开了,陆续喝了近三瓶红酒后,渐渐失去知觉,朋友立刻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该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确诊,张女士正是酒精中毒,经过及时对症治疗,逐渐恢复了意识。医生解释,红酒的确有软化血管的作用,但酒精带来的危害更加严重。红酒里含有其他酒类中很难见到的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但是要摄入一定量才能发挥作用。通常来说,想达到软化血管的效果,白藜芦醇的日摄入量至少为2g,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仅仅在1至16.3 mg/L,想靠饮红酒来达到软化血管的效果,基本上不可能。

  该院消化内科王爱祥医生也提醒,饮酒过量后,患者容易视力模糊,行动迟缓,会带来安全隐患。长期大量饮酒,易对酒精产生依赖性,导致酗酒,且有很大几率导致肝硬化,对肝脏的损伤非常大,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