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看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给世界注入活力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0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对外贸易稳中提质。许多外国媒体认为,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大韧性,稳中有进态势给世界注入发展活力。

  美国《福布斯》杂志指出,最新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国内消费增长,工业生产平稳,家庭收入持续增加,零售业同样较为强劲。中国正借助不断壮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和尖端数字技术,快速实现创新转型。

  西班牙《国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经济增长,包括推出新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尤其是深入推进旨在加强互联互通的“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减税降费等举措,抵消了不利外部环境所带来的冲击,这些举措的积极效应将在未来进一步显现。

  《印度时报》也指出,中国政府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更好地为企业和个人减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一些新兴行业、消费领域亮点纷呈,都离不开减税降费的积极影响。

  法国经济报刊《回声报》发表社论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近10年来,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GDP的比重已从2007年的约10%大幅降至2018年的0.4%,经济再平衡取得显著进展,这对全球贸易增长产生显著影响。社论认为,这种再平衡源自中国经济内部发生的变化:中国制造业技术升级、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等。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刊文称,中国经济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仍有很大潜力。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运行在预期区间内,这证明了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各项数据释放出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的信号,随着前期政策逐步落地,中国经济将在下半年进一步企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