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政府就福岛核污水入海问题召见日本公使 核污水已超百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0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韩国外交部19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公使,要求日本政府对福岛核电站污水排放计划作出说明。

  韩国外交部表达了韩国政府对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问题的关切和担忧,要求日本政府向国际社会公开透明地具体说明福岛核电站污水的处理计划。此前有消息称, 日本计划将100万吨以上的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

  13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韩国政府于2018年8月首次获悉日本政府的核污水排放计划,此后持续向日方提出交涉,日方则始终回应称,何时、如何最终处理福岛核污水,仍处于研讨阶段。

  福岛核电站2011年受地震影响发生泄漏事故,目前平均每天产生污水约170吨,截至今年7月已储存污水超过115万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表示,用于储存这些污水的储水罐最快将在2022年夏季达到存储极限。日本国内部分专家提出可以考虑将核污水净化稀释后排入海洋,但这一方案遭到福岛地区民众的广泛反对。此外,继续增设储水罐、将储水罐埋入地下、以及将污水蒸发等方案也在探讨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