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首部生态保护题材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开机

娱乐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9年08月20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西宁8月20日消息 中国首部生态保护题材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19日在“首届国家公园论坛”上举行开机启动仪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青海省副省长田锦晨共同为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揭幕。

  据了解,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是中国首部生态保护题材电视剧,也是中国首部野生动物保护题材电视剧,更是中国首部在国家公园拍摄的电视剧。该剧以上世纪初可可西里地区汉、藏人民联合抵制猎杀藏羚羊的历史史实为背景,通过几个部落几代人保护藏羚羊的英雄故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国家公园体制,生态环境保护力量得到整合。

  该剧当天发布先导海报,展现了一幅充满时空分裂感的可可西里风光画卷。一只藏羚羊从充斥裂纹与干枯感的草原飞奔向充满色彩与生命力的方向,强烈的对比引发对故事的猜测。该剧汇集了总制片人范冰心、制片人袁新、袁帅、孔令首,编剧雷献和、导演李舒,及演员高梓淇、徐百慧、陶珞依等实力演员,组成了实力强劲的创作团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缪宏表示,在整个的创作过程中会做到敬畏自然,在拍摄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护生态,不惊扰区域内的野生动物种群,通过镜头语言展现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大美风光和国家公园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要深挖保护野生动物的时代内涵,提升观众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重大作用的认知。使电视剧《圣地可可西里》成为弘扬生态文明、宣传国家公园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的精品力作。(记者 刘泽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