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防长:美违反《中导条约》在先 俄方从未拒绝对话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19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8月19日电《中导条约》终止后,美国开始跃跃欲试部署导弹系统,但遭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冷遇。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8日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称,只要美国在欧洲和亚洲地区表现出克制,俄罗斯就不会部署新的导弹系统。尽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莫斯科仍准备展开对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绍伊古的话表示,美国在退出《中导条约》一年前就已经拨款研发违反该条约的导弹。“事实上,在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前8个月,就已经批准并从财政拨款开始研发这类导弹。”

  《莫斯科时报》报道称,美国曾指责莫斯科违反条约,部署了一种被禁止的导弹,克里姆林宫随后否认了这一指控。绍伊古在18日的采访中也表示,俄罗斯没有部署新导弹的计划:“除非美国在欧洲和亚洲部署这样的系统,否则俄罗斯不会这样做。”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警告说,如果美国在《中导条约》终止后开始部署导弹系统,那么莫斯科将开始发展短程和中程导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行为或将引发新的军备竞赛,后果应完全由美方承担。同时,俄方希望能扮演好监督美方的角色,并尽快恢复与美国在战略稳定和安全方面的全面谈判。

  “我们保持对话大门敞开。俄罗斯多次呼吁就这一问题进行对话。从今年2月到8月《中导条约》失效期间,俄方从未拒绝就《中导条约》问题与美国进行对话,俄方的行动公开、透明。”绍伊古进一步表示。

  据悉,美国和前苏联领导人于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然而美国在今年2月1日宣布,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作为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4日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8月2日,《中导条约》正式失效。(海外网 张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