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年老馆商务印书馆推出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

科技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19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百年老馆商务印书馆推出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

发布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30亿字内容资源、近6万种图书资源、1300余种电子书、各种名家大课……19日,商务印书馆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暨人文社科知识服务平台在北京正式发布。有着120余年历史的商务印书馆,正努力建设一个数字的、科技的和智能的新“商务”。

  商务印书馆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是在生产端再造编印发一体化融合出版流程、运营端实现全媒体出版的产品与知识服务,借助云计算、移动通讯、大数据分析技术创建的,以优质、专业、独特、海量内容为核心,以全媒体、立体化产品形态为载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知识服务并进行主题社群经营的平台。

  商务印书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服务平台由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提供全方位支撑,通过精细化、精准化的专业知识服务定位,构建一个与商务印书馆现有出版优势高度匹配的融合出版体系。

  当日的演示环节具体展示了平台的定位、功能特点和主要内容产品。两平台以在校学生、专业学者和一般读者为服务对象,根据不同层面用户需求提供多形态内容发布、数据中心内容集聚、知识图谱勾勒等向人工智能转化的知识服务,同时具备电商门户功能,旨在形成融查考、咨询、学习、出版、购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型知识服务体系。

  与会专家认为,商务印书馆充分利用新技术手段,面向新的知识服务需求和应用环境,努力实现“汉译世界学术名著”向跨学科融合的转变,向可看、可视、可听的转变,向全媒体融合和互动交流的转变,这种转变进一步释放和增强了汉译名著的社会价值、教育价值与经济效益。

  据介绍,目前上线的是平台一期内容,今后还将不断丰富完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