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冰川“追悼会”:冰岛纪念因全球变暖而消失的第一座冰川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9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8日,冰岛为已经消逝的奥克冰川举办了一场纪念活动,科学家以及一些环保人士聚集在奥克冰川原先所在地为一块铜质纪念碑揭幕。

这块铜质纪念碑上刻着一封《寄给未来的信》,上面写道:“今后200年间,所有冰川都有可能面临与奥克冰川同样的结局。设立这块纪念碑就是要表明,我们知道现在正在发生什么,我们也知道我们需要做什么。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此外,纪念碑上还刻有当前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

奥克冰川位于冰岛西部,有着约700岁“高龄”。据科学家监测,受气候变化影响,奥克冰川上冰雪于2003年开始融化,导致自身重量无法促使冰川移动,2014年冰岛气象局取消了其“冰川”的地位。奥克冰川是冰岛第一座因气候变化而消逝的冰川,出席纪念仪式的科学家表示,奥克冰川的消逝预示着全球气候正处于危险时刻。

据了解,只有冰雪重量足够导致自身移动的大面积冰雪才有资格被称为“冰川”,这意味着冰川覆盖的冰雪要达到40到50米厚。美国赖斯大学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冰岛每年有110亿吨冰融化,预计在2200年以前,冰岛全部400多座冰川都将可能消失。另据地理学家奥迪尔· 西于尔兹松表示,在过去的20多年,全球范围内冰层融化得特别快,在过去的一个世纪,有将近100座冰川已经消失,还有250到270座冰川将会在未来的几十年间面临消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