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落户上海松江 月底开建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19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试先行点,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将在本月底召开的全球工业智能峰会上正式启动建设。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是上海市经信委联合松江区人民政府、临港松江科技城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

  据松江区科委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胡伟介绍,该中心以“一核多点,一线二谱,一廊九城”为设计理念,以“体验、测试、验证、服务、创新”五位一体的功能打造,推动松江区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输出策源地和标准制定高地,并通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动工业互联网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的标志性建筑群——G60科创云廊,核心体验中心面积4000平方米,目前名称已确定,叫‘工赋G60定义工业未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胡伟表示,该中心将以G60科创走廊为枢纽,连接长三角九城市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致力于形成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汇聚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加速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促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培养,助推工业互联网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也就是说,除了上面提到的先试先行点,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还将扮演促进工业互联网需求的加速器、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引擎、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业化的转化器、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的孵化地等多重角色。

  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举办的重要活动,以“AI变革洞见工业未来”为主题的2019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将于8月30日在上海举办,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在峰会上启动建设的同时,将结合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汽车、航空航天、钢铁化工等主要产业的应用场景需求,面向全球范围进行征集。

  此外,国内首个专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开发者社区——“工赋-工业互联网开发者社区”将在本次峰会上正式上线,社区主要涵盖应用中心、知识库、工赋学院、开发者活动、开源代码等5大板块,创造一个专门交流工业互联网、传播相关产业知识、输出相关产业人才的平台,今后该社区将每年举办工业智能大赛、黑客马拉松等活动。

  工赋学院运营总监王云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作为国内首档“工业人发声”的节目,工赋TALK本月底也将首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它以工业企业家为主角,用剧院式演讲的形式,讲述工业人自己的故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