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徽阜阳部分中学被指暑期跨省补课 教育局回应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19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安徽省阜阳市部分学校以研学、夏令营等名义,安排学生前往河南、山东等地跨省有偿补课。

  爆料中涉及的阜阳城郊中学有学生向澎湃新闻称,从其高中入学开始,每年寒暑假及周末校方都会组织补课。按照她的说法,学校为躲避检查,有时会安排学生在校外补习,有班级曾在合肥市包下一个宾馆补习,还有远赴河南、山东,甚至赴内蒙古补课的。

  但该校16日向澎湃新闻明确否认,称经调查,未发现2019年暑期有违规补课的情况。

  同日,城郊中学所在的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回复澎湃新闻称,接到相关举报,也查处了一些违规补课的教师,但经调查,暂未发现网络举报所指的大规模跨省补课情况。

  网传举报截图

  网传举报截图

  网传举报截图

  根据网传举报截图显示,暑假期间,阜阳市城郊中学高一、高二部分班级安排学生到河南省南阳市、信阳市等地有偿补课,遭举报后,又组织部分学生前往山东曲阜一家学校继续补课。阜阳市红旗中学一位老师要求班级学生暑期自行租房,在校外补课。

  8月17日,澎湃新闻联系到阜阳市城郊中学一名女学生,她说,今年7月10日左右至8月18日,自己所在的班级被安排在阜阳市英华学校补课,补课费为3000多元,缴费通知由年级部长下达。针对补课事宜,她和同学都曾拨打过阜阳市和颍东区教育局电话,但未见效果。

  阜阳市太和县也有数名学生向澎湃新闻称,太和县部分学校老师也在暑期参与组织学生校外补课。

  针对网络举报内容,阜阳市城郊中学相关部门负责人16日向澎湃新闻称,经过各班班主任的一一核查,目前未发现任何相关违规情况,该校2019年暑期没有补课的情况,但“数年前可能有过假期补课的事情”。

  城郊中学所属的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基教科程姓主任则在16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暑期确实接到过相关举报,也查处了一些违规补课的教师。该局曾组织人员根据举报线索辗转多地调查,但没有发现被举报的大规模跨省补课情况。程姓主任表示,该局三令五申明确禁止违规补课,但不排除有个别老师私下开班授课。只要发现有大规模违规补课的情况,该局就会按照教师处理意见的相关规定及程序对教师和学校进行处理。

  16日下午,澎湃新闻联系到另一被举报的阜阳市红旗中学的校长白莽。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他称自己正在开会,婉拒了采访。白莽同时也是颍州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澎湃新闻注意到,早在2015年,教育部就印发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对于违反规定条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消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但有偿补课近年来仍然屡禁不绝。阜阳市一位不愿具名的教师向澎湃新闻表示,当地部分学校确实存在暑期有偿补课的情况,甚至家长把场地都准备好,然后找到老师,希望暑期可以补课。

  他说:“这就像’剧场效应’,别的学校都在补,你不补,不就拖后腿了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