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未成年网恋情侣相约云南旅行 女孩父亲高铁截回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19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未成年恋人相约云南之旅女孩父亲高铁截回

未成年恋人进站视频监控截图。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两名网上认识的未成年少男少女相约共赴云南省游玩,在佛山站登乘普速列车后不久,就被女孩父亲发现。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19日发布消息称,女孩父亲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及时赶到佛山西站搭乘最早的高铁奔赴云南,最终在昆明站内安全接到女儿,并于次日乘坐列车返回佛山。这对少男少女的云南之旅,也就变成了昆明一日游。

  据介绍,一对夫妇日前赶到佛山铁路公安处佛山站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了“好民警爱岗敬业、为百姓排忧解难”的锦旗。

  2019年8月8日一大早,佛山站派出所迎进了一位着急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向值班民警介绍,其叫熊某某,其女儿小利(14岁)跟随一个名叫杨某某(16岁)的男网友离家出走,有可能已经乘坐火车前往昆明,请求铁路警方予以帮助。接到求助后,佛山站派出所民警立即查询该两名未成年旅客的购票信息,经核查确认该两人已于8月7日下午17时许,在佛山站搭乘K1205次列车前往昆明。为了确保女孩安全,民警马上与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通报情况信息,要求乘警帮助查找,并按女孩父亲要求,对女孩开展法制教育和照顾监管;同时,民警指导熊先生尽快赶到佛山西站,搭乘当天最早的高铁赶往昆明。

  由于K1205次列车于当晚21时才到昆明,而熊先生在铁路民警帮助下,赶上了当天最早一班由佛山西开往昆明的高铁,不到17时就到了昆明站。随后又在昆明站派出所及昆明处乘警支队的协助下,进到站台迎接K1205次列车,最终在昆明站内安全接到离家出走的女儿。 (索有为 卢定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