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健步如飞不是梦 “智能短裤”让你爱上运动

科技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18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法媒称,曾经只出现在漫画书中、能够增强穿着者体能的“强化护甲”,如今距离变成现实更近了一步。16日,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能够协助走路和跑步的智能短裤。

  据法新社8月16日报道,这种短裤包括一个环腰部的电池和一个位于下背部的马达。短裤重量仅为5千克,可以探测穿着者的步态,从而相应地调整输出。

  这项研究报告的合著者、哈佛大学维斯生物工程研究所的康纳·沃尔什在接受采访时说,从生物力学的角度来说,走路和跑步是两项迥异的活动,以前的装备都是重点协助其中某一项,无法同时兼顾。他说:“因此我认为,这种装备是一大进步,不仅可以协助单一活动,而且最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种不同方式在多种活动中帮助人们。”

  报道称,这项突破需要研发一种控制算法——利用3个传感器以99%的准确率探测穿着者正在做什么,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这个来自哈佛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的研究团队16日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论文称,这套装备能把行走和跑步的平均能耗分别减少9.3%和4%。这种改善水平已被证明在运动表现方面是有意义的。

  研究报告的作者金珍淑(音)说,这套装备90%的重量都处于接近身体质心的位置,因此能够减轻身体负担,并且促进运动。

  沃尔什说,这套装备可适用于从跑步机到跑道乃至登山的各种场景,其电池可支持持续步行和慢跑10公里。

  报道称,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资助。该特殊装备主要服务于健康人群,但沃尔什说,他认为这种短裤也可以用于户外活动,或是“负担过重的士兵或个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令其在抵达目的地后不会那么疲劳”。

  不过,这个研究小组还在研究一些未来装备,致力于帮助中风后行动不便的人士,使其能够更协调、更有效和更快速地行走。

  他们正与商业伙伴美国雷沃克机器人公司合作,寻求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以便在未来几年将一种医疗设备推向市场。据估计,其售价将在3万美元左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