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出口古巴的“中国列车”运行满月:提高客运效率 受到各界好评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8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个月13号,一列由中国设计并生产的铁路客车组成的列车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央火车站驶出,这意味着今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正式投入运行。

“中国列车”运行一个月以来,大大地提高了古巴铁路运输的客运效率,受到古巴各界一致好评。

央视记者:我现在就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中央火车站,这是古巴最大的火车站和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目前,中国的铁路客车已经取代了古巴干线上原有的所有客车,大大地提高了古巴铁路运输的客运效率。

 今年5月,首批80辆由中国设计并生产的铁路客车抵达古巴,成为古巴自1975年以来首次采购的全新铁路客车。这80辆客车组成四列列车,运行在从哈瓦那开往东部关塔那摩、圣地亚哥、奥尔金和巴亚莫省这四条长途客运线路上。

“中国列车”投入运行后,这四条线路的发车频率由原来的每四天一班提高到每两、三天一班;同时,行车时间也大大缩短——以哈瓦那到关塔那摩这条最远的线路为例,整个行车时间比之前缩短了将近10个小时。

据统计,“中国列车”开跑一个月,客运量已达到近8.7万人次,比原先增加了一倍。

央视记者:我从当地人口中了解到,过去的老火车设施非常简陋,车速慢旅程长,而且座椅都是硬座,座椅靠背不能调节,整个全程下来会使乘客腰酸背痛。而且老火车上也没有卫生间,乘客需要在到站时下车去站台上的卫生间。而中国列车从硬件到服务都得到了一个升级,尤其是座椅的舒适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中国列车”投入运行,还使古巴铁路客运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提升。

古巴在1837年建成拉美历史上第一条铁路,目前全国铁路总长超过8000公里,其中部分铁路和列车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乘客出行。

据了解,此次出口到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共240辆,将分三年交付。古巴铁路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古巴将逐步完善铁轨和配套设施,继续提高铁路运营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