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抓捕时发生意外?跨国特大贩毒案告破 办案民警透露侦办细节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8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过7个多月的侦办,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贩毒案被警方侦破,该案共抓获包括缅甸籍吸贩毒人员58名,缴获毒品氯胺酮、冰毒60公斤。同时,打掉了一个从缅甸购买毒品,经云南、江苏向山东贩卖贩毒通道。

       该案源于日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办的王某刚贩毒案,警方侦查发现,五莲县公安局在侦的一起毒品案,与王某刚有关联,于是,警方决定市县两级禁毒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将两案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王某刚的毒品来源,主要是通过我们日照本地一个叫刘某华的女性嫌疑人购买的。我们又进一步侦查发现,刘某华跟她的情夫贺某二人结伙,频繁往返日照和江苏盐城两地,有非常大的作案嫌疑。”

       这是警方侦查中拍摄的画面,刘某华每次到盐城后,都是与一名外号“小胖”的毒贩接头,在他们的车内完成毒品交易。

1

       办案民警:“基本上一个星期到十天就去盐城拿一次货,每次去拿毒品的数量都比较大,每次的量都在一公斤左右。”

1

       小胖姓陈,在册吸毒人员,他上线为盐城女子唐某。唐某丈夫因贩毒被判刑入狱,她与一男子姘居,两人经常前往云南西双版纳进货,并与在当地的同乡潘某多次偷渡到缅甸联系购买毒品。

       办案民警:“每次10公斤、20公斤,最多的时候是40公斤冰毒。”

       办案民警:“他们拿了毒品之后就往连云港、日照销售,所以当地的警方对这个线索掌握不多,这个给我们的侦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警方通过深入分析研判,一个由潘某在缅甸购买毒品,从云南边境偷运入境,运回江苏再向刘某华等下线层层分销的贩毒网络逐渐清晰。于是,警方决定,待刘某华再次去盐城进货时,伺机收网。

       侦查中警方得知,潘某与同伙李某从云南出发,运送毒品到盐城,警方还发现,日照的刘某华筹集了15万元现金,开车去盐城购买毒品,于是,警方认为收网时机已到,立即部署抓捕。

       办案民警:“中午的时候,刘某华和另外两个男的,也是吸毒人员,一起驾车返回日照,我们提前在沈海高速鲁苏收费站的地方布置警力,准备就在收费站对她实施抓捕,我们跟踪的车在他们后面,前面收费站布置了警力,确保万无一失。”

       刘某华的车辆被围堵在收费站后,车内人员拒不开门,为了防止意外,民警只好强行破窗,进行抓捕。

1

       办案民警:“将3名嫌疑人抓获之后,对车辆进行搜查当时我们在车上没有发现毒品。只是刘某自己吸食的几克。令我们很意外的是这15万元现金还在车上。”

1

       这是怎么回事呢?经过对嫌疑人审讯警方得知,因为贩毒团伙的内部原因,其上线小胖放弃了与刘某华的这次毒品交易。

       办案民警:“没有交易成功,毒品一定还在她的上家小胖手里,马上对盐城小胖还有他的情妇陈某进行抓捕,抓获小胖之后在他的身上缴获了三包毒品,大约有两公斤多。”

1

       与此同时,抓捕工作在山东、江苏、和云南同步展开。行动中,毒贩潘某、唐某等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现场缴获毒品冰毒、氯胺酮60公斤,运毒车辆多台。刘某华的弟弟明知姐姐贩毒,多次将其大额毒资存到名下账户,向外转出,涉嫌洗钱罪,也被警方抓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