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想买丹麦格陵兰岛?德媒:他一定是疯了!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8月17日 0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柳直 陈欣】“他一定是疯了!”德国《图片报》16日以此为题称,丹麦人周五早上喝咖啡时几乎窒息,因为他们一大早就听闻一个怪诞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想买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格陵兰岛。这一消息让丹麦政坛愤怒,并在世界多国引起警觉。

  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曾多次询问其顾问,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该岛面积达216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大岛。在其他人讨论格陵兰岛丰富的资源和地缘政治的重要性时,特朗普饶有兴趣地倾听他们的谈话。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还要求其顾问研究这个想法。

  “这一定是愚人节玩笑,”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在推特上写道。丹麦议会第三大党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表示,“将5万公民卖给美国”的想法荒谬至极。该国左派政党红绿联盟成员斯基普发表推文:“格陵兰岛属于格陵兰人,现在不是19世纪,格陵兰岛不出售”。路透社称,丹麦官员表示,首相和外交大臣周五稍晚将对此做回应。

  “这不是一个笑话!”德国《明镜》周刊16日称,格陵兰岛的战略意义非常巨大,特朗普显然对它有兴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军1975年在格陵兰岛西北部建立了图勒空军基地,可以提前预警洲际弹道导弹,其监听范围深入俄罗斯领土数千英里。随着气候变化和冰川融化,格陵兰岛将成为新航运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帮助美国控制北极。实际上,美国最近几年已经加快进入北冰洋的行动,与俄罗斯等争夺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在今年的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上,美国还警告中国不要在该地区扩大影响力。特朗普是否真想买下格陵兰岛尚不清楚,但外界可能会以此为他进行历史定位,类似于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签署法案,让阿拉斯加成为美国的第49个州。

  特朗普并非第一个想买格陵兰岛的美国总统。1946年,美国时任总统杜鲁门就试图以1亿美元的价格从丹麦购买该岛。英国《卫报》称,特朗普的想法并非纯属妄想。美国1917年买下丹属西印度群岛,并将其命名为美属维尔京群岛。德国新闻电视台称,特朗普的话虽然刺耳,但说明了格陵兰岛的战略意义,给丹麦及欧洲敲响了警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