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坐着办公8小时有害健康 拉伸运动可放松肌肉

生活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17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外媒称,8小时工作制已经成为很多人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这样的方式如何影响身体健康,工作期间该如何休息才能缓解疲劳,依然困扰着人们。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13日报道,近年来,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常见。很多生活中的问题通过互联网都可以解决,因此身体活动也明显减少。很多工作岗位都配备了电脑,因此每天在办公室坐着办公8、9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就变成了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

  西班牙心脏病学家贡萨洛·迪亚斯·巴维奥表示,研究证实在办公室坐着办公8小时有害健康,此外还有损注意力和自控力。如果长时间保持坐着或者站立姿势,很容易感到腿疼和肩颈痛。

  他还强调,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着办公时姿势不正确、在电脑前或电视前久坐不动、工作环境压力过大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迪亚斯·巴维奥还指出,为了预防久坐不动带来的危害,最佳锻炼方式应当是在工位上经常做一些和缓而不激烈的运动,持续时间在5到10分钟为宜。简单的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舒展肌肉,同时放松紧张工作带来的焦虑情绪。抽时间做做运动不但不会影响工作,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与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进而活跃整个工作环境中的气氛,提高所有员工的工作满足感。

  报道称,具体而言,无论站着还是坐着,简单的拉伸运动就可以放松肌肉。让眼睛暂时离开电脑屏幕也可以缓解视力疲劳。迪亚斯·巴维奥表示,转头、耸肩、扭动腰胯、转动膝关节和脚踝、向前或向下伸展手臂等姿势都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但无论如何,活动都应当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展开,而不应当过于激烈,甚至对身体造成损害,否则就得不偿失了。(编译/刘丽菲)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