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司法部:严肃追究虚假司法鉴定法律责任

法治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08月17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卢越)8月15日,司法部对修订后的《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和《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定将严肃追究鉴定人和鉴定机构作虚假鉴定的法律责任。

  新修订的征求意见稿对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人的准入条件做了新规定。《机构登记办法》提高了司法鉴定机构的准入门槛,将准入资金从2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同时新增注销情形,包括擅自停业、歇业1年以上的;有效期限届满未能通过延续审核的;设立鉴定机构的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依法终止的;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的等情形。

  记者注意到,新修订的征求意见稿新增:严肃追究鉴定人和鉴定机构作虚假鉴定的法律责任。其中规定,司法鉴定人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骗取登记、故意做虚假鉴定的将由省级司法行政机关给予停止执业3个月以上1年以下的处罚,情节严重的,撤销登记,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司法鉴定机构若违反规定,将面临停业3个月以上1年以下的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撤销登记。司法鉴定人执业实行回避、保密、时限和错误鉴定、虚假鉴定责任追究制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