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为何夏季少患心梗?西媒:放暑假可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生活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17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西媒称,无论怎么说,假期都是好事。我们都需要打破日常的单调并进行休息。但是暑假不仅意味着娱乐、休养、旅行……,还对健康有益。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12日报道,这个观点至少得到了科学研究的支持。在这个话题上时常被提及的研究之一便是由一组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完成的。

  科学家们分析了常规工作的间断和它对我们基因组的影响。他们的结论是,在假期中,人们通过产生表观遗传学变化,使得有关压力的基因(如FOX03)以及其他有关退行性疾病和衰老的基因活动减少。

  他们将这种改变命名为“假期效应”。或许这项研究最重要的是在假期第六天后开始观察到的益处。

  但是,没有必要为了让我们的免疫系统在对抗病毒时能火力全开就去放够一个星期的假。

  就在几个星期前,锡拉丘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此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指出假期对心脏是有益的。

  该研究的作者证实,全年放假次数更多的人患上代谢综合征的几率更小,而这种疾病是心血管疾病的诱因之一。

  这表明,一个人只需休假即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就这么简单!

  2018年,赫尔辛基大学的教师们也进行过类似的研究。他们分析的对象是中年男性高管。

  研究人员招募了1200多人,并对他们进行了跟踪研究。所有的研究对象都至少有一项心血管疾病的诱因:吸烟、高血压、高胆固醇或高甘油三酯、超重、葡萄糖不耐受……

  研究得出的众多结论中有一条引人注目:假期降低死亡率。例如,在工作中休假三周以上的高管的死亡率要比低于三周的减少37%。

  2017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科学家证明,至少在瑞典,夏季中患心梗的人要更少。

  为了得出这一结论,他们对2006年至2013年间的156690份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病历进行了分析。暑假是其中一个分析变量。

  他们的结论指出,那些在7月份休假的人患急性心肌梗死的几率要降低8%,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这可能得益于压力的减少。

  最后,请牢记美国作家和哲学家埃尔伯特·哈伯德的一句话:“最需要假期的恰好是那些刚结束假期的人。”(编译/李子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