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边玩手机边吃饭会变胖?研究:比平时多吃15%

生活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8月16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代人对于智能手机的依赖正在与日俱增——坐着看、走着看、连吃饭都要看。近日,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和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联合团队研究发现,边看手机边吃饭,一不小心就会吃多,长此以往容易发胖。

  研究小组招募了62名18~28岁的志愿者进行试验。参试者以自助餐的形式挑选满足自己喜好的食物,直至吃饱。吃饭时,他们分别尝试看手机、看杂志或手机和杂志都不看。研究人员使用摄像头记录参试者吃饭的过程,随后详细分析他们的用餐行为、用餐量及热量摄入。结果表明,相较于专心吃饭,边看手机或杂志边吃饭,每餐平均多摄入15%的热量。不仅如此,看手机的参试者更倾向选择高脂肪的食物下肚。研究结论发表在《生理与行为》杂志上。

  研究人员认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吃饭时走神的主要原因。对家长来说,让孩子们吃饭时保持注意力集中非常重要,一旦吃饭分神,大脑就不能正确把握食物的摄入量。专家也提醒成年人,即使工作、生活再繁忙,吃饭时也应保持从容,给自己留有余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