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退出WTO有何严重后果?俄方:WTO无法继续存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6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言不合就退群”的美式任性又发作了。当地时间13日,美方再次威胁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美国真的要退出世贸组织吗?这样做,对美国经济真的好吗?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石化企业演讲时称,如果有必要,美国将会退出世贸组织(WTO)。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批评并威胁要退出世贸组织。

  2018年8月30日,特朗普在白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如果世贸组织“再不好好表现”继续让美国“吃亏”,美国就会退出。今年7月26日,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提出要阻止那些“自我认定”为发展中国家但“不具备合适经济指标支持”的成员国在世贸组织享受特殊和差别待遇的灵活性,并发出威胁称,如果90天内看不到“实质性进展”,美国贸易代表机构就可能采取行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世贸组织不是任何一个国家或少数几个国家说了算的,美方言行进一步暴露了美国的任性狂妄和自私自利。

  作为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世贸组织拥有164个成员,成员贸易总额占全球的98%,有“经济联合国”之称。世贸组织负责监督成员之间各种贸易协议得到执行。美国正是世贸组织的倡导发起者之一。对于特朗普此次威胁要退出,俄罗斯方面14日表示,如果像美国这样的主要经济体退出WTO,那么其能否继续存在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那么,美国真的会退出世贸组织吗?

  财经网站Market realist的报道分析称,如果美国决定退出世贸组织,它将失去世贸组织成员国的“市场准入”。为了保持现状,美国将不得不与一些国家和地区贸易组织达成单独的协议,而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与此同时,美国很可能到处开打贸易战。这样一来美国的出口商将遭受损失。想象一下,如果特斯拉想进军世贸组织的一个成员国,没有世贸组织,开发这些市场对特斯拉这样的公司来说,将是一项挑战。报道还说,如今美国在各种问题上与其盟友疏远,离开世贸组织可能会进一步削弱这种关系,美国在世界地缘政治中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