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工党谋划赶约翰逊下台 法媒:为避免无协议脱欧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8月16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法媒称,8月14日,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想让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下台,并随后作为临时政府首脑召集大选,以此避免无协议脱欧。

  据法新社8月14日报道,为此,工党领袖希望再次延后脱欧期限。他在致议会反对派政党领袖和反对“硬脱欧”的保守党议员的信件中详细表明了这一态度。

  科尔宾写道:“政府没有得到无协议脱欧的授权,2016年公投也没有给出无协议脱欧的授权。”

  他还提出:“这就是我打算提交不信任动议的原因,等我们确保能赢的时候就会提交动议。”

  科尔宾届时会向议会争取成为“严格限定期限的临时政府”领导人的信任票,该临时政府的目标是“举行大选”。

  科尔宾指出,工党会为关于英国在欧盟去留的二次公投造势,这意味着英国有可能维持欧盟成员国身份。

  英国议会在夏休期间结束后将于9月3日重开。首相可在获得至少三分之二议员支持的情况下召集大选。

  科尔宾希望能和其他反对派政党讨论该计划。他强调:“我们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在议会合作,争取阻止将对国家造成严重损失的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保证,无论能否与欧盟就前首相与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重新展开谈判,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政府发言人回应:“选择谁非常清楚:要么是杰里米·科尔宾当首相,无视公投结果并毁掉经济;要么是鲍里斯·约翰逊当首相,尊重公投结果并给国民保健署更多资金,在我们街上部署更多警力。”

  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认为,科尔宾“不是能在众议院组建多数派的人,就算是临时性的也做不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