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二季度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创新高 东京涨幅居首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1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二季度,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二季度,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为147.4,环比一季度上涨1%,同比去年同期上涨0.8%;与次贷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上涨65.4%。

  2019年二季度,国际十大都市中,同比涨幅排在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东京、纽约和首尔,同比涨幅排在末3位的城市分别为伦敦、多伦多和北京,其中伦敦和多伦多房价同比下跌,北京则同比微涨。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是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经济转暖和货币政策放松,刺激房地产市场升温,经济转冷和货币政策从紧,抑制房地产市场升温。

  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而言,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不确定性上升,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十分严峻,年初以来全球多国央行货币政策开始不同程度地转向宽松。沈昕认为,综合来看,2019年下半年国际十大都市的房价总体趋势将继续小幅震荡。

  回顾历史数据,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下滑,于2009年二季度触底,此后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也开始了上行趋势。国际十大都市房价指数总体上持续了近十年的上涨,目前处于震荡筑顶阶段。

  从各城市情况来看,今年二季度,纽约房价指数环比小幅下跌。洛杉矶房价创2007年以来新高。伦敦房价受“脱欧”影响,同比连续3个季度下跌。东京房价高位震荡。首尔在去年10月房价上涨率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最高值后,政府出台严厉新政,如今已连续2个季度小幅下跌。多伦多房市则受收紧海外投资政策等影响,房价连跌6个季度。新加坡房价在连续3个季度盘整后,今年二季度环比小幅上涨。香港房价指数创新高。北京和上海近两年来,房价停止快速上涨,进入震荡盘整阶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