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京一网约车突然起火致一死一伤 警方:原因正在调查

社会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8月15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熊熊大火中,汽车烧得只剩架子。现场视频截图

熊熊大火中,汽车烧得只剩架子。现场视频截图

  8月14日上午9点左右,南京市河西大街明基医院北门前,一辆网约车起火后撞上路边绿化隔离带,造成驾驶员被烧伤和一名乘客死亡。起火原因怀疑为乘客携带的电动车锂电池组起火,但最终结论以权威部门的最终认定为准。

  事件

  网约车起火撞上隔离带烧成空壳

  司机被烧伤,一名乘客身亡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间大约是上午9点多,一辆深色网约车在河西大街由西往东行驶,到了明基医院门口时,该车车内突然起火冒出浓烟。就在这时,车门突然打开,驾驶员快速从车内跳出,并往身上拍打着。“应该是衣服上有火苗,驾驶员还把衣服脱了下来。”目击者介绍说,虽然驾驶员下车了,但车子还是继续往前行驶,直至撞上路边绿化隔离带才停下。网约车迅速燃烧起来,驾驶员根本来不及扑救。很快,消防人员和警察赶到现场全力灭火,尽管火势被控制住,可车子还是被烧成了空壳。据悉,当时车内还有一名乘客,其在这起事故中不幸遇难。

  此前,有人指出,网约车乘客身上携带的包裹爆炸引发了这起意外。不过,紫牛新闻记者未从相关部门得到证实。由于事发地位于明基医院北门,网约车司机被送往该医院救治,司机身上有部分烧伤,目前正在救治当中。

  追问

  乘客携带的电动车锂电池组起火惹祸?

  警方通报: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6点多,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该起事故的通报:8月14日9时08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大街上一辆轿车失火,该位置靠近明基医院北门口。接报后,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一中队赶赴现场处置。9时19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主要烧毁整辆轿车,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7点,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公安分局又发布通报称,8月14日9时许,一辆黑色网约车行驶至建邺区河西大街明基医院北门附近,突然起火,驾驶员跳车救火,车辆撞上路边花坛停下,后座一名乘客死亡。

  经查,乘客蔡某(男,68岁 ,南京人)于当日上午9时许在建邺区黄山路某小区门口,左手携带塑料袋装的食物,右手携带待维修的电动车锂电池组,乘坐周某(男,41岁, 南京人)驾驶的网约车,车辆行驶约六分钟至事发地点,后座突然冒烟起火。

  目前,驾驶员周某后背、左腿烧伤,无生命危险;乘客蔡某当场死亡。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

  电池存在起火风险

  美禁部分型号苹果笔记本上飞机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航空局8月12日发布声明,禁止航空运营商运输部分型号苹果笔记本电脑,原因是电池有起火风险。

  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已经注意到苹果公司对部分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召回计划并向美国主要航空运营商发出提醒。

  苹果公司今年6月因电池有过热隐患召回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所召回的产品主要在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销售。(紫牛新闻记者 陈勇 郭一鹏 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艾陆琦 通讯员 南消轩 建公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