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诈骗团伙内讧!警方准备收网时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5月,广州市白云区龙归派出所警方接到一个匿名举报电话,称某商业广场写字楼内某公司存在诈骗行为。民警迅速赶到举报者提供的地址进行调查。民警发现,这家表面上看起来正常经营的公司疑点不少。不仅门窗紧闭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而且根本查不到该公司的营业许可证。

  察觉到种种可疑迹象后,白云警方迅速组织专案组,对这家所谓的投资公司展开了调查。最终确认该公司是一个利用非法投资平台骗取投资人钱财的诈骗公司。就在警方准备收网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这家公司由于内讧突然分裂成了两家、并更换了办公地点,白云警方只得重新对这两个诈骗公司分别进行调查取证。6月5日警方对两个诈骗团伙实施抓捕。

  顺藤摸瓜抓获两个诈骗团伙

  在诈骗团伙的窝点,警方当场抓获了分别以林某、柳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成员共50人,缴获作案用电脑48台,手机187部和话术本等物品。经警方初步审查,其中43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目前有21人被批准逮捕,已核实涉案金额达人民币5400余万元。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这两个诈骗团伙分工明确,层层下套。在暴利的诱惑下,诈骗团伙频频得手。多名受害人被骗得血本无归。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两个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基本分为三步。第一步,诈骗团伙中的一部分成员会通过微信,吸引受害者加入早已建好的虚假投资群。第二步,伪装成“投资大师”的诈骗团伙成员会通过话术不断诱导受害者下载并注册APP。第三步,“大师”和其他“投资者”会诱导受害者不断注入资金,同时修改APP后台数据让受害者投入的资金亏损干净。而资金实际上早已转至诈骗公司的账户。

  而一旦投资者出现亏损,在群内吵闹时,诈骗团伙便会将其踢出群,或者根本不予理睬,然后继续物色下一个“猎物”。

  目前,该案仍持续调查中。警方提醒,投资要谨慎,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投资“大师”“成功人士”推荐,不要相信未经国家认证的投资平台、期货交易平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