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人扎堆到上海"朝圣" 誓言抵抗日本"经济侵略"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15日 1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4日,韩国游客聚集在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合影留念。(韩联社)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对韩国采取出口管制措施后,韩日关系紧张升级,韩国人纷纷抵制赴日旅游,不少游客改去抗日遗址扎堆的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成为许多游客“朝圣”的首选之地。

  8月14日,韩国游客排队游览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韩联社)

  报道称,在迎来朝鲜半岛光复74周年的14日下午,韩国团体游客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前合影留念,并异口同声喊出口号:“大韩民国加油!”

14日,一名韩国女游客在临时政府旧址前举太极旗留念。(news 1)

  韩联社说,这里是韩国抗日独立运动圣地,平时每天都各年龄段的约700人次韩国游客造访,但日本突然发起“经济挑衅”将韩日关系推向断崖后,访客人次动辄超千。

韩国学生访问上海万国公墓,拜谒独立运动人士墓地(韩联社)

  郑某是韩国的一名初中历史教师,他带着19个月大的女儿参观了临时政府旧址。他说,“韩国在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之际,遭到日本的第二次(经济)侵略,但希望韩国这一次一定能打赢。”

  与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一起访沪的韩国人南某表示,孩子正处在对历史感兴趣的年纪,我们是坐着飞机舒舒服服来的,但追求民族独立的先贤却是怀着满腔忧愤流亡上海。

2015年,朴槿惠参加临时政府剪彩活动。(韩联社)

  据报道,1919年,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成立。1990年,旧址被上海市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自1993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旧址经历了多次修缮和扩建。

  2015年9月4日,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曾访问上海,参加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展馆更新启用剪彩。(编译/海外网 刘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