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青岛通报4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期,青岛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南区城市建设局建设管理科科长魏增宏、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述鹏在有关奖补资金发放过程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魏增宏、张述鹏在负责辖区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资金发放过程中,工作不主动不负责,作风拖沓、效率低下,致使本应及时发放给居民的奖补资金滞留数月才发放到位,造成不良影响。魏增宏、张述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即墨区自然资源局移风店国土资源所有关工作人员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即墨区自然资源局移风店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徐方胜、李秀京、王方孟违规将本应免费办理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登记业务,指定徐方胜亲属等人代办并收取费用,增加群众负担。徐方胜还存在落实一次性告知要求不到位、造成群众办事多跑腿等问题。该所原所长郑瑞尧和现任所长王友刚,对上述问题未及时制止、纠正,负有失察失责的领导责任。徐方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收费被追缴;李秀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方孟受到警告处分,郑瑞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友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中云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李满森履行执法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2017年7月,李满森任阜安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期间,履职不力,未及时发现、查处某网点房违法扩建问题,致使其建成营业;在处置过程中,仅凭违建者提供的评估报告,自行认定该违建因安全问题不能拆除,并作出没收及罚款决定,造成不良影响。李满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平度市店子镇政府、国土资源所有关工作人员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2月,平度市店子镇南宋家庄村花费财政资金在一处污水湾坑上建设村民休闲健身广场,因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被拆除。在该项目建设及处置过程中,店子镇政府审核把关不严、工作部署不到位,未采取妥善处置措施;国土资源所履行巡查、监管职责不力,执法简单机械、搞一刀切,造成财政资金损失,引发群众不满。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崔明禄,经管统计审计服务中心主任毛国刚,国土资源所原所长邢付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