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警告美国勿在韩部署中程导弹:这是引火烧身的愚蠢自杀行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朝鲜14日警告美国勿要在韩国部署中程导弹,否则其造成的影响将比“萨德”反导系统入韩更恶劣。

朝中社14日刊发题为《引火烧身的愚蠢自杀行为》的评论文章。文章说,美国声称正在考虑在亚洲地区部署地对地中程导弹,而韩国就是一个潜在的部署地区。文章认为,美国永久部署本应被拆除的“萨德”系统,还要在韩国追加部署新型攻击武器,实为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在远东地区形成新的冷战和军备竞赛格局。

评论指出,如果韩国政府完全部署“萨德”,甚至引进中程导弹,韩国将沦为美国侵略亚洲的前哨基地,周边国家绝不会袖手旁观,允许美国在本地区军事称霸。

 评论称,在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追求本国民族利益的大环境下,向外来势力提供巨额资金,甘愿沦为战争奴仆之举愚蠢至极。评论提醒,韩国政府要铭记盲目屈从的代价是多么残酷,深思熟虑后再下决定,是要自取灭亡,还是亲手铲除只能带来灾难的祸根。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本月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有意在亚洲部署新型陆基常规中程导弹。但他没有提供有关中程导弹可能部署在亚洲什么地点的细节。埃斯珀称,这取决于美国和盟友的讨论以及其他因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