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访问克里米亚看演出秀车技 引起美乌抗议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看演出、秀车技——近几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连出席了几场在克里米亚的活动,乌克兰和美国坐不住了,纷纷跳出来表抗议。

8月13日,普京出访克里米亚时参加国际芭蕾舞蹈艺术节,他在幕间休息时接见了20名舞蹈学院的学员。这时“铁汉总统”表现出了柔情的一面,只见他牵起其中一女孩,单膝下跪轻吻她的手。孩子们随后将其围住,要求合影并签名留念。

而这仅仅是普京访问克里米亚的行程之一,就在几天前,普京还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参加了“夜狼”摩托车俱乐部举办的国际骑行活动。在几辆汽车开道之下,一队摩托车大军缓缓驶来,打头的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身机车装扮的他、驾驶着一辆俄罗斯国产“乌拉尔”三轮摩托车,托斗和后座上分别坐着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人谢尔盖-阿克肖诺夫和塞瓦斯托波尔代理州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当车队抵达车展场地时,普京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很高兴这群很酷的(机车)小伙子,给我们国家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克里米亚地处黑海沿岸,2014年3月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至今其归属问题仍是俄乌主要矛盾之一。

针对普京在克里米亚的一系列活动,乌克兰外交部12日发出抗议,反对俄罗斯总统访问克里米亚半岛。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也发表声明,称俄罗斯领导人访问克里米亚“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不可接受的侵犯”。13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援引克方官员的话回应称,美乌的抗议言论是没有意义的攻击,正如克里米亚一直强调的,这是俄罗斯内部事务。

美俄近期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对峙也日趋升级。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对外宣称,在一周之内,已有39架外国的飞行器对俄罗斯边境抵近侦查——最近的一次是3日美军EP-3E远程电子侦察机对克里米亚海岸的侦查。作为回应,俄罗斯战机12次紧急升空拦截。同时,俄罗斯还派出了特种部队对克里米亚大桥进行日夜巡逻。有分析称,双方的博弈还将持续频繁,也将更加危险。

本台特约评论员 杜文龙:若擦枪走火,或在“两海”方向出现严重事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