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战略威慑?俄两轰炸机抵近美国周边 普京曾驾驶并发射导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1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俄军两架图-160飞抵俄罗斯最东端,距美国阿拉斯加的最近距离仅为600公里,俄媒称仅需20分钟就可飞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号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被部署到了俄罗斯最东面的楚科奇自治区首府阿纳德尔。这一行动是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俄国防部称,在本周末之前,两架图-160都将部署在楚科奇,继续参加战术演习,目的是演练移防到战区空军基地的能力,以及操演空中加油。此次演习共有10架战机参加,除图-160外,还有图-95MS轰炸机与伊尔-76空中加油机。

1

       接下来我们简单了解一下俄军的图-160战略轰炸机。

       图-160长54米,高13米,机翼面积232平方米,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轰炸机;北约给它起的外号叫“海盗旗”,俄罗斯的飞行员则亲切地称其为“白天鹅”。

       图-160是俄罗斯重要的空中核威慑力量,它可携带总重量达45吨的弹药,除了直接飞临对方阵地上空实施轰炸外,还可在对手防空圈外,发射巡航导弹发动远程精确打击。

       我们注意到本次图-160战略轰炸机在美国周边演习的一个重要科目就是空中加油。通过空中加油,图-160的巡航范围可覆盖大西洋、太平洋、北极地区,而这正是让西方备感威胁的举动。此前,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曾公布过图-160空中加油的画面。

       战略轰炸机,是地球大气层中飞行威力最大的飞行器,能够在上万米的高空,通过携带的高精度制导弹药对敌方发动远程打击,或直接飞临对方阵地上空实施毁灭性的轰炸。

       2005年,普京作为俄军最高统帅,曾经乘坐并短暂驾驶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从莫斯科近郊起飞,飞行数千公里,到达科拉半岛,途中发射了2枚巡航导弹。

       俄图-160战略轰炸机并不是第一次现身美国周边。去年12月10号,在美国和委内瑞拉紧张对峙之际,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曾飞行1万多公里抵达委内瑞拉,和委内瑞拉空军开展了联合空中演习。

       不过,目前俄罗斯空军曝光率最高的轰炸机还要算图-95。近日,图-95轰炸机频频出动,进行战略巡航。而它也成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重点监视的对象。

1

       俄罗斯国防部14号发布公告说,俄罗斯空天军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巴伦支海和挪威海上空进行例行飞行时,挪威空军的F-16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罗斯军机进行伴飞”。公告没有明确说明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此次例行飞行的时间,但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飞行于14号进行。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机定期在北极、大西洋、黑海、波罗的海和太平洋等中立水域上空飞行,相关飞行“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不会侵犯别国领空”。

       一周前的8月8号,俄罗斯空天军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白令海等国际海域上空飞行时,也曾遭到美国、加拿大军机的伴飞,俄罗斯国防部对此专门发布了相关声明。

       声明说,这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白令海中立水域上空执行飞行任务,飞行时间持续超过10小时,美军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军机进行伴飞。声明还说,俄军机定期在北极地区、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飞行,严格遵守有关公共空域的国际使用规则,未侵犯别国领空。

       此前,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组成的军事机构北美防空司令部8日发表声明说,当天早些时候,美国两架F-22战机和加拿大两架CF-18战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和加拿大防空识别区共同“拦截”了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俄军机始终处于国际空域,并未进入美加领空。

       白令海和白令海峡位于太平洋最北部区域,介于亚洲和北美洲之间。白令海西邻俄罗斯的西伯利亚的东北部,东接美国的阿拉斯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