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专家:单边主义下各国难独善其身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针对美国指控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到国际知名专家,都作出解读并对美方的单边行径进行批评。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意识到美国的指控只是在编造谎言,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只是一场“闹剧”。

  14日,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也驳斥了美国的荒谬指控。

  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博士长期致力于世界经济领域研究,曾多次到访中国,对中国经济非常了解。针对美国指控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博喜文表示这十分荒谬,并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日发布的报告予以驳斥。

  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 博喜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证实,基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中国的汇率政策是正确的。很难想象中国政府要控制汇率走低,因为这也会伤及中国和世界经济。

  谈及美国拟对中国商品再次加征关税,博喜文博士表示,美国想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昭然若揭,美国政府的做法并不意外。

  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 博喜文:如果你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风格,你就不会这么吃惊了。而实际上美国想要保持世界第一,中国正变得日益强大,我相信美国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都是为了打压中国。

  博喜文博士还表示,全球化的世界是一个整体,面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政策,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所谓美国盟友的德国,同样需要积极应对。他用一个例子形象地阐述了这一关系。

  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 博喜文:就像在学校操场上,有人打人,旁观者不能等闲视之,独善其身,而应该联合起来,应对打人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