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杭州十几个月大的男孩7楼坠亡 妈妈哭得撕心裂肺

社会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08月14日 0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杭州拱墅区勤丰小区清晨的宁静。

  昨天早上7点20分左右,住在小区10幢1单元一楼的陈师傅刚赶完早市,拎着菜回家。当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听到这声巨响,转头就看到,一个一周岁多的小男孩斜躺在离他五六米远的水泥地上。

  目击者:

  妈妈抱着小男孩哭喊,看得心都碎了

  上午9点多,钱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小男孩坠落的地方遗落着一块带血的尿不湿。“医生抢救时从孩子身上脱下来的。”陈师傅指着尿不湿叹了口气。

  “小孩子‘嗯哼’了两下,翻了个身就不动了。”回忆当时那一幕,陈师傅难过起来,手都有点抖。

  “我脑子一片空白,用力地喊了几声,才想起来应该赶快叫120。”7点24分,陈师傅掏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

  这时,隔壁邻居小李也被巨响和呼救声吵醒。“我迷迷糊糊听见一声响,然后听到了呼救声,还以为是小区里着火了。”小李一推开门,瞌睡顿时全无。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正躺在他的房门口,不远处一个女人正撕心裂肺地哭着跑过来。

  小李说,小孩一家就住在他那个单元的7楼,坠楼窗口就在他房门的正上方。“你看那个有空调外机的窗口,他就是从那里掉下来的。”小李指着窗口,不停地摇着头,“小孩子妈妈抱着他哭,我们看得心都快碎了。”

  没多久,医院急救车就到了。医生现场给孩子做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有好心邻居拿来一块白布垫在孩子身下,现场抢救了好一会儿,才抬上急救车送到医院里去了。“估计希望不太大了,当时医生一直在摇头。”

  围观邻居:

  小男孩白白胖胖,会走会爬很可爱

  上午9点40分左右,医院传来噩耗: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仍是回天乏术,孩子离开了爱他的家人。

  当钱报记者把消息告诉正在小区树荫下乘凉的老人们时,大家纷纷叹气摇头,“唉!真是可怜啊,这让他父母怎么承受得了。”

  和小男孩同住在10幢的一位老奶奶显得很难过。“他妈妈经常会牵着他到楼下散步,白白胖胖,逗他的时候还会朝你笑,很讨人喜欢的。”老奶奶说,小男孩今年大概十五六个月大,一家人租住在这里,孩子妈妈不上班,在家带孩子。

  “早上他妈妈估计是在其他房间做家务,小孩子醒来后找不到妈妈,爬到窗户上发生了意外。”居民周师傅说,出事的应该是房里的卧室,小孩子的小床可能就在窗边。

  居民们给记者看了一张事发窗口的照片,照片里那扇关着的纱窗,从外往里能看到纱窗左下角有一个破损的缺口。不过,破损的纱窗是不是孩子坠楼前弄破的,还有待确认。

  网友议论:

  最怕看到这种消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昨天,浙江24小时APP和钱江晚报官微第一时间推送了此消息,网友们特别是家长们纷纷表达痛惜,也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保护好孩子——

  柴少年:身为一名新晋宝爸,看到这种新闻最是痛心!

  雪域来客:家长的监管真的很重要。真心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张晴:无比痛心!希望宝宝在天堂安息……哎,这位妈妈该怎么活啊,难受……

  戚俊杰:有了小孩真的看不得这种新闻。建议有小孩的家里,楼层低的安装防盗窗,楼层高的安装隐形纱窗。都是血的教训啊!

  沐禾:不要觉得谁全职在家就能照顾好孩子照看好家庭。又要照顾孩子,又想做家务,肯定不能时时刻刻看着的,遗憾也往往是这么造成的。

  喵喵林:好心疼!心疼孩子,也心疼妈妈!

  吴迪迪:为了孩子,安全措施要做足,安装防护栏和防护窗很有必要。

  白夜夜:再次提醒年轻爸妈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啊!希望这样的意外不再发生!

  仅仅这个夏天,杭州就已经发生了多起小朋友坠楼事件,昨天这起则是2019年的第6起。家长们在浙江24小时后台留言,说看到这样的新闻很痛心。

  尽管一再提醒,让人遗憾的是,意外还是一次又一次发生。每一次在现场看到家长撕心裂肺的痛哭和追悔莫及,再去苛责他们的看护不利已经没有意义。只是希望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能够让更多的家长引起重视,意外来临的时候,没有侥幸。

  为此,钱江晚报试图找寻规律,希望给家长们做一个提醒。梳理这些报道,我们发现3到6岁的孩子最容易出事,他们喜欢攀爬和探索,无关男孩女孩。

  对于这样的意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做出提醒:小朋友对于危险是没有意识的。不管孩子多大,都千万不要离开父母或者家长的视线,即便概率再小,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希望每一次这样的报道,都是最后一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