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价格拦腰对折砍,旅行产品“特价尾单”怎么买?

生活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08月14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济州岛来回机票,只要1350元,有意向私聊;江湖救急,吴哥窟5天只要1899元/人,只要给护照首页,明天早上十点前开票;只要1块钱机票+600元税金好不好,下班前给护照,让我到开票率吧;有护照就可以走,明天开票直降2000元;澳洲一地深度游,直降3000,拿起护照说走就走,临退2人,有没有好心人来领走,割肉价……”
 
  近一个月,记者的朋友圈中,出现了大量类似的“特价尾单”。它很神奇,你特意等它的时候就是不出现,不经意间,一闪而过。低于市场价这么多尾单旅行产品靠谱吗?它们都是从哪里“钻”出来的?要怎么做才能抓住它?
 
  一般“尾单”都是包机旅行产生的
 
  不会“秒杀”促销活动的可以捡漏
 
  按照业内的说法,每年的三、四、十一、十二月是旅游淡季,产品卖不动的时候,容易出现尾单;而暑假属于包机旺季,如果某家旅行社一不小心包多了,也会出现尾单;还有一种就是临时突发状况,如常见的怀孕、疾病,以及不太常见的护照被狗啃了或者被熊孩子画了,这个时候原主无法成行的产品也会割肉大甩卖。
 
  所谓的“尾单”一般集中在东南亚线,和包机团有关。所以游客们会发现,包机产品多的旅行社会不定期做一些特价和尾单,这是因为淡季飞机有空置机位,不用就浪费了,成本能收回来一点是一点。如果这个时候,你刚好有假期,有护照,那就算是捡到便宜货了。如果你不擅于“秒杀”航空公司和境外酒店的促销活动,刷刷包机旅行社不断放出的尾单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相对于东南亚,澳洲、新西兰等地的尾单非常少见。“因为送签原因及航空公司的严苛政策,一般出发前30天左右就会停止收客,假使这个团的客人真的没有收满,最迟在出发前20天左右会降价销售,按照经验,一万元出头的澳洲一地游产品会降价3成,基本就是机票的成本,再降就割肉了,那老板宁可放弃收客。”
 
  旅行产品销售花样百出
 
  说走就走的尾单也不好卖
 
  说到尾单,杭城某大型旅行社的销售小意哀嚎:“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们卖的尾单中,除了包机甩位,其他真的都是临时取消。”
 
  前阵子小意的老客户找上门,说公司的35个员工想去俄罗斯玩,当时小意手上只有30个位置,为了接下这个单子,小意通过OTA平台花高价钱买了5个机位。钱付出去了,位置也留好了,结果临出发前,客户说总人数有调整,不去的这个位置实打实损失了。
 
  “整团出发的客人,我们一般都是先收取全部费用的50%作为定金,全部机票和酒店的钱都付出去后,临出发前五天左右再收取剩下的50%费用,这个时候如果有客人临时不去,那就是全损。”小意告诉钱报记者,“具体看每个销售的做法,也有出发前收取70%的费用,回来后再收30%的余款,这样旅行社承担的风险更大。”
 
  “你们不要以为尾单便宜就一定好卖,因为都是交护照马上就走,很多人群在时间上受局限,为了吸引客人,销售有时候真的花样百出。”小意向钱报记者介绍,比如越南芽庄的旅游产品,因为每天飞,降价也卖不动后,产品的照片后面,会紧跟领队的美照。“因为要说走就走,限制条件不少,尾单不好卖。”
 
  有钱有闲的退休老人
 
  是“尾单”最大受益人群
 
  目前能选择尾单的大部分都是“银发族”。“2019上半年,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占到了我们总出游客人的30%-40%”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岚告诉记者。
 
  “节假日对大部分已经退休的老年人并没什么吸引力,相反,他们会选择法定假期之外的旅游淡季出行。”金岚表示,“一是因为这时候旅行产品打折,有些线路作为尾单半折甩出,性价比非常高;二是因为旅游淡季景区游客人数大幅度减少,相对而言有更好的体验。”
 
  尾单当中,很多精打细算的退休老人喜欢邮轮,千把块钱可以吃吃喝喝五六天,还不用舟车劳顿。不过这个就要看运气了,尾单就是你等它的时候它一直不出现,当你转身走掉后,它又来了,能不能遇到全凭“缘分”。
 
  提醒旅客,尾单虽然便宜,时间却很紧张,几天之内要出发,除非事先就有准备,不然绝对办不齐签证所有的材料;而且位置都是挑剩的角角落落。(钱江晚报记者 郑剑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