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称当总统破费数十亿美元 部分原因是总被起诉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声称,担任总统让他破费了数十亿美元,一部分原因是他不得不雇佣律师在各种诉讼中为他辩护。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在匹兹堡附近的莫纳卡壳牌石化厂演讲时说:“当总统这件事,让我失去了一笔财富。”“有人说,‘噢,他以500美元的价格向一个沙特人租了间房子。’”特朗普说,指的是有关沙特王储萨勒曼及其代表团成员,在特朗普酒店预订多晚的报道。

  “那么我失去的50亿美元怎么算?”特朗普反问说,并指他花费了高昂的律师费,“因为他们每天都有事要起诉我”。“这可能要花费我30到50亿美元才能获得这种特权,而且我不在乎,我不在乎。你知道如果你有钱,那没关系。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得很好。”特朗普补充道。

  美媒称,特朗普当天提到的这些数字几乎无法核查,总统还没有公布他的纳税申报表,并且过去曾被发现夸大自己的财富。特朗普还瞄准了前总统奥巴马。“我因为一件名为‘薪酬’的事情而被起诉。”特朗普说,“没有人调查奥巴马因为一本书获得6000万美元。没关系,即使历史上没有任何人因为一本书赚到那么多钱……但对我来说,这就是所有事。”

  据报道,在奥巴马离任后,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在2017年以6500万美元的价格,签署了一项联合书约。而薪酬条款只适用于联邦公职人员,而非私人公民。

  特朗普还开玩笑说,如果他有“公平的新闻报道”,那么连任将会是多么得容易。尽管这项壳牌工厂活动是白宫的官方活动,而不是竞选活动,但特朗普还是对他竞选对手、近期在民调中飙升的参议员沃伦发出常规攻击。

  白宫希望总统在那里宣传大规模建设项目,以作为特朗普经济在摇摆州的象征。在完工后,该石化厂预计将雇佣大约500名工人,并使用乙烷制造塑料颗粒。这一副产品可以进而变成一系列塑料制品,范围从食品包装到汽车零件。

  据悉,壳牌于2015年开始准备工厂施工,并在201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