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中国的第一】国产大飞机崛起之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民用航空制造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实力的象征,也是推动经济与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回顾历史,中国的大飞机研制之路走过了一段艰难、坎坷的历程。《新中国的第一》系列节目,今天就带您了解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背后的故事。

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祝桥基地,停放着一架运10飞机,它是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上世纪60年代末,随着国际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喷气式客机取代螺旋桨客机的时代已经来临。1970年8月,研制我国首架大型民用飞机的项目正式启动,上海飞机制造厂负责飞机的制造,该机代号为运十。经过十年的艰苦奋斗,1980年9月26日,中国人自主研制的第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运十首飞成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