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越”号案:朴槿惠幕僚长判1缓2 其余被告无罪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4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报告作假案宣判,朴槿惠政府时期的幕僚长金淇春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当天宣判,被告人金淇春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执行,该案其他被告人、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和金宽镇无罪。

  金淇春和金章洙涉嫌就总统府的事故报告情况向国会提供虚假信息,文件中记载的朴槿惠接受书面和电话报告的时间均与事实不符。金宽镇涉嫌在事故发生后,下令对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方针动手脚,将其内容修改为“国家安保室不是灾难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责任。

  对于判决结果,“世越”号遗属表示“不能接受”,并在法院前抗议。

  2014年4月16日早上8点58分,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304人遇难,其中9人下落不明,韩国舆论震惊。

  沉船事件中大量学生罹难,救援行动被指不力。2015年,“世越”号船长被判处杀人罪,终身监禁。朴槿慧则否认她在此事件中反应不及时的指控。朴槿慧目前因腐败指控在狱中服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