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惊险!俄防长座机遭挂载导弹的北约战机跟踪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3号,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的飞机自波罗的海沿岸的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飞往莫斯科时,遭到一架北约战机跟踪,北约战机试图抵近飞行时遭到俄方战机驱离。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事发时绍伊古的座机正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飞行,有两架苏-27战机护航。飞行途中,绍伊古的座机遭到一架挂载有导弹的北约F-18战机跟踪,北约战机试图抵近飞行时遭到俄方苏-27战机的驱离。

  俄罗斯媒体分析指出,视频中的F-18战机隶属于西班牙空军,自今年5月开始驻扎于立陶宛的北约空军基地,多次在波罗的海区域执行巡逻任务。

  明知故犯 北约行为是对俄的挑衅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绍伊古乘坐的是隶属于国防部的民用客机,北约战机采取如此危险的行为抵近飞行,证明北约方面非常清楚飞机上的乘客是谁,这显然是北约对俄罗斯的挑衅,试图用这种低劣的手段来展示其对波罗的海区域的控制力。

  2017年北约战机曾有类似举动

  类似的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7年6月21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飞机前往加里宁格勒州主持俄国防部工作会议,飞行到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空时,有数架北约飞机在附近跟随,其中一架北约国家的F-16战机企图靠近绍伊古的座机,但在护航的俄苏-27战机发出警告后,这架北约战机飞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