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现实版“女儿国”!波兰一村庄近十年无男婴出生

国际新闻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08月13日 0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村里的志愿消防队队员几乎都是女性。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在波兰一个小村庄里,近十年没有一名男婴出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女儿国”。这种情况令当地政府和民众十分苦恼,也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关注。

  据悉,这个村名叫Miejsce Odrzanskie,位于波兰奥波莱省肯杰任·科兹莱县,村民大约有300人,男婴出生率非常低,甚至自2010年以来没有一名男婴诞生。县长雷蒙德·弗里斯克(Rajmun Frischko)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承诺给村里下一对生出男婴的夫妻一个不一样的惊喜,还考虑将以男婴的名字来命名一条街道和一棵橡树。

  当地志愿消防队队长托马兹·戈拉斯兹(Tomasz Golasz)称,没有男婴出生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戈拉斯兹娶了一名当地女孩为妻,而后有了两个女儿。他说:“我想要个儿子,但这似乎不太现实。我的邻居也尝试要个儿子,得到的也是两个女儿。我觉得在这里生不了男孩。”

村民大约有300人,但已经多年没有男婴诞生。

  没有男婴出生的情况或多或少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一些影响。村民们开始担心将来没有足够的人手能够从事农业生产,妇女们常常因为田地里缺乏人力而不得不拿起耕作工具。

  这种情况让科学家们十分感兴趣,他们试图用科学原理解释原因。前来向村民提供建议的医生也是络绎不绝。(赵丽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