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对朝鲜母子陈尸韩国首尔公寓 疑似活活饿死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13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警方周二(8月13日)称,一对朝鲜母子近日被发现死在位于韩国首尔的一栋公寓中,死亡原因疑似为饥饿。

  法新社报道,官方透露,警方是在7月31日发现这对母子死亡的尸体的,距离二人实际死亡大约两个月时间。目前母亲的身份仅知姓韩(音译Han),一同死亡的儿子年仅6岁。

  首尔市当地警察局一名官员表示,未发现任何谋杀或者自杀的痕迹。这名官员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国家法医局的验尸结果。

  法新社援引《东亚日报》报道称,这名韩姓死者据信40多岁,两个月前她取出了其在银行账户中的3858韩元(约合人民币22元)。其房租和燃气费已经拖欠超过一年,她与其子的尸体被发现时,冰箱中没有食物。

  法新社报道指出,尽管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但近年来贫困致死以及社会孤立问题屡见报端。

  据韩国官员及其他相关调查,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有超过3.2万名朝鲜人逃到韩国。尽管他们能够获得韩国政府的补贴,但是大多数人难以融入韩国社会。韩国政府数据显示,由于创伤、孤立和经济困难,去年在韩国的这一群体自杀率大约是普通韩国人的3倍。(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