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保险公司解答:洪水过后,车子被泡怎么办?

生活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08月13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钱江晚报讯 “现在想联系保险公司都联系不上,就怕车子报废了……”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临海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

  这两天,像王先生遇到的这类困惑有很多,车子泡水之后怎么办?保险公司能不能理赔?

  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钱江晚报记者也联系上了相关专业人员进行解答。

  车被淹保险公司能赔吗?

  根据王先生的描述,洪水来临时,他的车正停在临海市东方大道30号附近。据他介绍,8月10日上午7时,洪峰还未到达,他的车就已经淹没了半个轮胎,“10日晚上到11日的时候,水几乎淹到车顶,车内完全进水了。”

  换句话说,他的车子是静止被淹的,能否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

  人保财险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负责赔偿。如果汽车是静止停在路面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损失,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

  车辆泡水以后如何申请赔偿?

  那么,该如何申请赔偿?

  车子进水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像王先生这样的静止停放;还有一种是行驶中因积水路段熄火无法前行。

  以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的做法为例,车主可直接拨打95518报案专线进行报案。如果电话打不通,可绑定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报案,很多保险公司都有这样的线上服务。

  如果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请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

  简单一句话:别动车,先拍照,再报案。

  如果保险公司一时半会儿没办法提供拖车服务,车主已经自行联系救援车辆施救的,可保存好施救发票等凭证,待后续索赔时提交保险公司。

  目前,很多保险公司已开启绿色理赔通道。

  依据被保险人的申请,部分保险公司也将结合案件实际情况,满足相关条件的,可开通直赔服务,免去客户垫付维修费的烦恼。

  及时送专业维修机构,越快越好

  针对泡水车的维修问题,钱江晚报记者还采访了浙江米家集团的技术总监韩晨洪。

  “车辆泡水后不能自行启动,二次启动会导致积水倒吸,损坏发动机。可以的话,一定要送专业汽车维修机构去,修理要越快越好。”韩晨洪说,如果积水已经淹过车门槛,车子室内已经进水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线路和模块进水氧化,建议大家及时到4s店进行修理:“不光是发动机,进水后很大程度上损坏的是线路部分。室内的线路接插件一般没有密封胶圈,更容易进水。针对线路的进水问题,要及时解开插头,然后进行防锈处理。”

  韩晨洪说,车内的地毯等也要及时清洗,避免产生异味。上述检修如果处理及时到位,也能最大程度上减少车辆损坏情况,以及在二手车交易时的影响。

  杭州荣和汽修的技术主管冯海峰针对这类泡水车,同样强调了第一时间送修的重要性:“车辆进水后,线路以及电器元件可能受潮腐蚀,即使表面上看不出来,线路氧化也会影响日后的使用,存在一些隐患。所以首先在断电之后,要第一时间送去4s店或者正规的修理厂进行检修,修理厂会用专业的蒸汽设备对驾驶舱、地毯、门板等进行清洗,并对车内电脑板等线路进行检修更换。”(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郑家幸 邵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